close

做浸泡油做出興趣,反正都要等一個月,就隔幾天泡一罐,這樣就能做不同的配方設計。

這回做的是金盞花浸泡油,基礎油用的是葵花油。

IMG_0040.JPG

金盞花能幫助消毒皮膚、消除浮腫、癒合傷口、舒緩肌膚的疲勞、對抗過敏;而葵花油能幫助肌膚保濕,質地比橄欖油要精細,根據我看到的資料,金盞花、聖約翰草,多用這為基礎油浸泡。

同樣的,比例問題又困擾了我。

理工的腦袋告訴我,至少要有個確切的數字和濃度啊!>///<

所以我又去翻資料、google了一下。

可以知道的是一定讓藥草或花草完全浸泡在油裡面,不能與空氣接觸。然後是每天曬太陽,讓他吸收日月精華,並且搖一搖,減少蝴蝶袖——不是,是讓他活動一下。

但比例,還是莫宰羊。只有一份資料說花草:油=1:3。

問題是……

我試過1:3,也就是60克的金盞花用180克的葵花油,但……連油都沒個影,完全被金盞花淹沒!(是油浸花不是花浸油啊T0T

實驗精神又來了。

我將油加至1500克之後,才將金盞小花完全浸泡在油中。

所以這次的比例,金盞花:葵花油=1:25,濃度約為3.8%

每天搖搖蝴蝶袖運動增加為兩罐。

IMG_0046.JPG

難兄難弟一對寶

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倫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