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作的第一罐浸泡油,做的是紫草橄欖油。

為了這罐油,我google了一陣子,想知道確切的比例與浸泡時間,發現並沒有明確的比例,大多是目測法,將紫草置入玻璃罐約1/2或1/3,再將油倒入直到淹沒所有的紫草為止。

IMG_8272.JPG

我用的比例是紫草:橄欖油=1:10,這是我從一家手工皂原料館看到的比例,就先參考這個比例來浸泡看看,濃度約為9.%^0^

我的桃太郎玻璃罐和心愛的紫草浸泡油,在google玻璃罐的時候發現這類罐子有兩個品牌:桃太郎和阿里山(笑),一整個妙。

浸泡時間也隨著浸泡方式不同而異。

自然浸泡,靠的是吸收日月精華、養天地正氣(*別指望長出古今完人,要當心長出小白白、小綠綠的霉菌才是真的),至少要34周的時間,每天要記得去搖搖它,正所謂「滾石不生苔 」,在玻璃罐裡滾來滾去的紫草也不會長出小白白或小綠綠。

如果是隔水加熱的泡法,要隔水加熱到6065℃,千萬別超過70℃,溫度過高,造成油的質變就不好了。就這樣煮12個小時左右,等降溫之後,再煮一次,有人說要連續三次(沒試過,只提供參考),之後再放上12周時間就可以了。不過,等待的時間裡,還是要不時去搖晃一下,以免長出小白或小綠,潮濕炎熱的台灣是培養白綠兄弟的好環境。

隔水加熱雖然比較快,但基於環保和Coco(瓦斯費已經漲很兇了……Orz),我還是用比較自然的方法,慢慢地等好了,天天搖,還有助於瘦瘦兩手翩翩的蝴蝶袖呢!

搖的時候,我還會一邊心裡祈禱希望橄欖油能把紫草的精華完全吸收,成為頂天立地的紫草浸泡油。^///^相信與執著就是一種力量!

期待這罐油完成的那一天,再與大家分享使用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倫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