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最先使用洗髮皂的是我家Barony妹。

屬於油性頭皮、酸性體質的老妹一直有嚴重的掉髮問題(到用落健5%的嚴重程度),為了她,Barony姊調配【Hair!嘜皂!】,加上用精油和基礎油調配的頭皮按摩油輔助,發現洗後頭皮感覺清爽,隔天不會像以前那樣容易出油,嚴重掉髮問題也隨時間逐漸緩和,後來連我也下海用起洗髮皂。

之前有聽說長髮用洗髮皂之後髮尾會有黏膩感、變得厚重,但頭髮到肩胛骨的我真的使用後發現並沒有這種現象,用得很愉快。sflsfl (1).gif 

不過剛從洗髮精轉換使用洗髮皂的時候,洗了之後會覺得頭髮乾澀,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期,至於期間長短視個人的髮質狀況而定,像我家老妹一個禮拜就搞定,我則花了三個禮拜左右的時間(換句話說,我的髮質狀況比我妹還糟……orz),聽說也有人的適應期長達半年。

剛開始洗的時候會有乾澀現象是因為洗髮皂本身不含矽靈等化學成分。

在正常情況下,頭髮洗淨後毛鱗片會自然打開呼吸,這是頭髮之所以有乾澀感的原因。以前使用洗髮精和潤絲精的時候,因為內含矽靈成分,封閉張開的毛鱗片造成頭髮柔順的假象,這類的化學成分也會殘留在頭皮,日積月累造成頭皮的負擔,但不知情的時候還覺得那是頭髮變健康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護髮迷思:其實頭髮是蛋白質,蛋白質本身無法吸收養分,真正能吸收養分的是毛囊細胞;換句話說,真正需要照顧的是頭皮,有健康的頭皮才會有閃閃動人的頭髮。)

有的人反應說是用後會掉頭髮,妹和我剛用的時候真的掉得比較兇,約1個禮拜之後,頭髮越掉越少(看排水孔超感動!>///<),掉髮量比以前更少;有時候因為出差不方便帶,不得不用洗髮精,之後回頭再用洗髮皂,一樣會大量掉髮(可怕的界面活性劑!)
正常來說,每個人每天都會掉約5060根的頭髮,到中年約150根,但超過100根還是在紅色警戒區,仍然要注意保養頭皮。

使用洗髮皂洗淨殘留頭皮上的化學成分後,頭髮逐漸回復彈力,髮絲會變得比之前更柔順好整理,吹乾之後會變得柔軟,恢復原有的彈力,妹的同事買回去洗後也說頭髮變得比以前好整理,頭皮不容易出油。 (真是太開心了!>////<)

以上使用經驗分享僅供參考,實際情況視每個人狀況體質不同而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倫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