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皂章人人愛,只是看到喜歡的設計款標著「貴悚悚」價錢,有時候心肝嘛會「劈波蔡」。

聽說,皂章可以自己做,所以勤勞(卻怠於PO文?)的我,又開始萌發實驗精神,努力google作皂章的方法了!

(貝媽murmur:當年念書有這麼拚就好了……)

基本上,做皂章用的原料不是環氧樹脂就是POLY,因為POLY的味道很重,對於金門風獅爺的兄弟、澎恰恰的麻吉、好鼻師的我來說太刺激了,(什麼?不知道有什麼關聯?看鼻孔就知道了好嗎?)我選擇用價格比較貴一點點的環氧樹脂,雖然有點味道,但還可以忍受。

為了朋友下單的客製皂,拚死也要做出來!

關於做皂章的方法,已經有許多前輩烈士為我們樹立優良的典範,後生小輩的我們也別裝行了,厚著臉皮參考就是。(感謝前輩們大德)

首先就是要找一塊表面平整的皂,回頭看看自己失敗的皂山——這不難。

難的是我要做的是7×3㎝的皂章——昏倒,我到哪去找模啊!

所以,我想到了厚度1㎜的壓克力板。sflsfl (1).gif 

一、如同前輩們的方法,先刻好字體

IMG_0043.jpg

二、再將裁切好的壓克力板緊密地嵌在字的四邊,用電木膠帶黏好

(注意!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以免傷到刻好的字)

三、將調好環氧樹脂倒進模裡

、開始挑泡泡==》這才是最麻煩的地方(僅次於刻章),不過因為我買的環氧樹脂還算新鮮,所以氣泡沒有很誇張,但個性機車的我還是挑了老半天……

IMG_0048.jpg

五、之後就是等它乾,再清理一下就完成嘍

六、試壓皂章

IMG_0059.jpg

心得:

1、只用電木膠帶是不夠的,過程中環氧樹脂一直搞外漏,幸好環氧樹脂多調了,夠它外漏到乾。

2、環氧樹脂大概要四、五個小時才會硬,很適合慢條斯理挑泡泡的我。

3、這次刻得有點淺,下回再要刻深一點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倫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